兵团政务网

第十四师224团在第11届“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16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十四师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苗

2016年5月17-22日第11届“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亲临总决赛现场,与参赛师生亲切交流。224团中学代表队参加了此次“过山车”项目大赛,并取得了全国高中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项目面向广大青少年,是融合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与艺术的新型公益性科技活动。其项目采取任务驱动方式,通过贴近生活的挑战题目,吸引学生主动观察生活,理解科学技术对人类生产、生活的影响,增进其对科学与技术的兴趣,培养和促进他们运用所学知识创造行的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活动贴实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科学与技术。

全国科技活动周——第11届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分五个比赛项目,并设主、分赛场。20多个省市、自治区2000多名师生参与,参与公众累计超20万人次。2016年4月16、17日和田地区初赛,224团中学“过山车”脱颖而出,荣获地区赛第一名的好成绩,经地区科协、教育局推荐代表新疆兵团队参加全国赛,5月20日224团中学 “过山车”项目与全国中、小、高86所学校进行比赛,其中高中组32所学校,224团中学三名学生在2个小时内以13秒11成绩获得全国高中组金奖第三名(金奖设第一、二、三名后下设一、二、三等奖)。屈胜利老师获全国优秀辅导教师奖,224团中学荣获全国未来工程师“过山车”项目高中组第三名荣誉称号。

224团中学设计的“过山车”比赛项目以“中国结”样式设计,参照北京立交桥实物相结合,在规定的2个小时内以其造型新颖、结构复杂、制作难度大的立体造型展示给全国青少年,并得到全国省市、自治区辅导教师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