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论证会在石河子举行

发布时间:16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国际合作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何南

为进一步做好兵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工作,根据《兵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暂行办法》(兵科发〔2015〕52号)相关规定,2016年5月20日,兵团科技局在石河子大学举行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由兵团科技局国际合作处李江允处长主持。专家组经审阅申请材料、听取汇报、质疑和评议等程序,对由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新疆天业(集团)、石河子天佐公司、石河子天园公司等单位申报的7个兵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进行了论证。

专家组认为,本次申报的7个单位,均承担过国家或兵团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研发方向符合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有独立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条件和能力;具有相对稳定的国际科技合作队伍、渠道和资金来源;具有明确的国际科技合作发展目标和实施方案,并积极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不断拓展国际合作渠道,深化合作内涵;已取得一定的国际科技合作成效,人才引进成效明显;对本地区、本领域或本行业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具有引导和示范作用。

兵团科技局周霖副局长在论证会上指出,兵团科技局于2009年开始启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工作,已建立了“节水灌溉技术”、“绵羊疾病控制”、“新疆地方与民族高发病”、“绿洲现代农业生产与资源高效利用”等4个领域的兵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兵团级现有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积极推动建成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目前,科技部已经批复依托石河子大学成立国家级动物健康养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个,依托国家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疆)、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成立节水灌溉技术、新疆地方性高发病、新疆农垦科学院等3个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周霖副局长强调,本次的论证工作,主要是在承担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等机构载体中,再建设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兵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她要求与会专家客观、公正的论证,同时指出申请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为下一步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报工作奠定基础。

fileUploadCAAD9J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