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四师科技局、科协深入扶贫团场送科技

发布时间:16年05月24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四师市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涂明建

四师科技局、科协领导时时不忘精准扶贫挂钩单位,利用工作空闲时间经常深入扶贫团场、连队,看望贫困职工群众。

5月18日,科技局局长缪顺义、科协主席戴远见、副主席孙自飞一行赶赴68团,在团钟常委的陪同下,先到团中学,给学校送去了小发明、小制作科创动手使用的材料,学校师生第一次见到这样新颖、有趣、富有创意的制作材料,感到非常高兴和感激。接着又来到团场最偏远的以哈萨克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连队十一连,给连队送去了哈文科普、文化图书500多册。连队表示要建立起科普图书室,让少数民族职工群众更方便地学科学、用科学,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最后到达三连和十连慰问了贫困职工,了解到在团场和连队的支持和帮助下,春耕春播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各项扶贫措施都得到了落实。三连邹桂群说,在团连领导的支持下,享受了10万元贴息养殖贷款,扩大了养鸡规模,今年收入有望翻番,不仅能够脱贫,而且还能带动一些职工群众一起致富。

68团现有贫困户100户、173人,2016年团党委计划采取政策兜底脱贫58户,精准帮扶脱贫42户,实现所有贫困户基本脱贫的目标,以后年度继续进行巩固和提高,以确保完成师市党委提出的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

师市科技局、科协赠送给68团11连哈文图书500多册

师市科技局、科协领导与68团三连邹桂群畅谈今年脱贫致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