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精准扶贫的责任必须落实到具体人头

发布时间:16年05月24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住51团16连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三平

“我们林业站在职干部16人,挂钩16连扶贫攻坚任务53户、168人,根据贫困户数和扶贫难度大小,我们按照正连以上干部每人帮扶4户、其它干部每人帮扶3户的标准,组织每个干部与帮扶对象进行了任务对接、入户核查、初定措施,当前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条不紊的推进。” 5月20日,51团16连2016年扶贫攻坚任务推进会上,团林业站买买提·吐逊依明书记说到。

此次16连扶贫攻坚任务推进会,由科技局住连“访惠聚”工作组提议,团扶贫办、16连扶贫挂钩责任单位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再次认真学习了51团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和责任追究办法,明确了扶贫攻坚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有针对性的解决了“扶持谁” 、“谁来扶”、“怎样扶”的问题。

之所以召开此次推进会,是工作组在前期的入户调查中发现个别贫困户对谁帮自己脱贫、采取什么措施脱贫、什么时间脱贫等问题不甚清楚,说明扶贫攻坚任务在落实上存在着走了形式、责任落空的问题。本着实事求是,不遮丑、不护短的原则,工作组迅速把问题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要求挂钩单位必须做到领导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做到既挂名更要出征,确保扶贫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

此次会议,对扶贫攻坚任务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回顾,对下一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因人因户施策、提高扶贫实效性提出具体要求,为全面完成2016年扶贫攻坚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