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51团工作组为示范户发放鸡苗

发布时间:16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驻51团4连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明亮

为促进多元增收,鼓励群众发展庭院经济,兵团科技局、发改委驻51团工作组,共同筹划,积极协调,组织塔里木大学科技特派员格明古丽·木哈台教授,前来实施科技帮扶项目,为养殖示范户和个别困难群众赠送优质种鸡苗。

这次送来的是从上海空运过来的优良新品种贵妃鸡和珍珠鸡的小鸡苗3000只,还有100只成年种公鸡和蛋鸡,以及鸡药、鸡具、孵化器等养殖设备。

5月14日一大早,4连、5连、6连、16连的养殖示范户和贫困户代表们便赶到4连大院里。10点整,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发放仪式。格明古丽教授介绍了这批鸡苗的特点和养殖技术要点,51团副团长周义辉对工作组和科特派团队的帮扶行动表示了感谢,并要求养殖示范户们怀着感恩之情珍惜宝贵的科技资源,尽心尽力养好,不辜负工作组和科技特派员的期望。

格明古丽教授和她的学生们将长途跋涉运来的3000只鸡苗、100只成年种公鸡和蛋鸡,以及养殖设备一一递到16连、6连、5连、4连工作组组长和连队领导的手中,再传给养殖户,一股股暖流在群众的心中传递。大家围拢过来,瞅着那些毛绒绒的小鸡苗,可爱极了,真是萌萌哒!

第二天,格明古丽教授对各示范户集中进行了雏鸡养殖技术培训,现场讲解了雏鸡免疫程序、卫生防疫知识,并进行了现场示范,赠送发放了药品及器材。还逐一对重点示范进行了上门指导。

工作组还给养殖示范户颁发了“创业示范户”和“科技示范户”的牌子,希望他们发挥传帮带作用,科技引领,技术示范,实现共同致富。

1整队

2讲解

3发16连

4鸡苗

5发4连

11培训

12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