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地团结一家亲相互学习谋发展

发布时间:16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住村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肖永诚

5月5日上午,兵团科技局、六团住喀拉塔勒镇托万克阿勒迪尔村工作组带领村“两委”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共30余人前往六团观摩、学习,六团团长刘文国、副政委李疆陪同观摩。

在这次观摩学习活动中,干部和村民们参观了六团设施农业蔬菜大棚生产基地,六团二连三优苹果园,三连红枣园,果品公司主干纺锤形苹果示范园、苹果育苗基地,六团文化大礼堂等场点。

在每一个观摩点上,托万克阿勒迪尔村的干部、村民们都认真听取了六团技术人员现场对大棚蔬菜和林果生产栽培技术、生产投入、年底收入的详细讲解和介绍。村干部和村民们针对自己不了解、不清楚的问题和六团领导以及技术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使大家对兵团先进的种植技术、精细化的管理模式、科学化的栽培模式和现代化的经营运作理念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学习方式,托万克阿勒迪尔村的干部和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了自身在农业生产技术和农业产业发展意识上与兵团的差距,也让村干部和村民们增强了致富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产中要向兵团职工学习,发展现代农业和林果生产,增加收入。

20160505_115603

20160505_101710

20160505_102242

20160505_111356

20160505_124800

20160505_13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