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七师走进第二十五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

发布时间:16年05月0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七师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玉红

4月23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中国电信天翼杯”走进兵团七师,通过七师教育远程视频培训系统(内网)进行了广泛培训,七师中小学及幼儿园科技主管领导、信息技术老师、各学科科技辅导员、有条件和兴趣的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师生近800人。

这是七师第一次走进该青少年科技赛事活动,也是该活动的新疆分赛区赛事活动组委会第一次走进兵团进行培训。

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是在完全实现网络赛事的基础上,面向我国青少年开展的普及教育活动,从3岁幼儿园小朋友到18岁以下青少年均可由学校组织报名或个人报名参加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四届。表演赛不仅通过参加各种丰富有趣的赛事项目掌握计算机的应用技能,还逐渐培养了浓厚的学习兴趣,了解许多前沿的信息科学知识,对于青少年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对于计算机普及教育,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该活动由七师科协、七师教育局、工信委、关工委等四部委联合发起,进一步推动了信息技术的普及教育,提高了信息技术教师的业务水平。

IMG_7595

IMG_7599

IMG_7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