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请你们别走,我给你们做拌面吃!”

发布时间:16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住村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肖永诚

一句多么朴实、多么真诚、多么铿锵有力挽留客人的话,这就是兵团科技局、一师六团住喀拉塔勒镇托万克阿勒迪尔村五小队村民阿依夏木阿迪力给工作组说的。4月18日下午住喀拉塔勒镇托万克阿勒迪尔村工作组一行四人在组长的带领导下一周之内第三次对该村12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此次走访重点是对近期已经启动的富民安居房施工进度质量、扶贫帮困小鸡饲养情况以及贫困户家庭就业、劳动力转移等工作进一步督促落实。

组长一行每到一户都认真查看现场、了解实际情况、掌握工作进度,在富民安居房施工现场认真查看施工安全、工程质量,询问施工人员“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能否如期完工?”;在其他贫困户家里查看了扶贫小鸡饲养情况,了解小鸡成活率情况,给贫困户讲解小鸡日常的饲养知识,提醒他们时刻要观察小鸡的神态、要做好禽病的预防和治疗、注意天气变化对小鸡的影响,当工作组走访到五小队村民马木提依米尔家时天色已晚,工作组仔细看了他家小鸡棚舍搭建、饲料配比喂养的情况,当了解到马木提家的小鸡成活率高达98%时,组长非常高兴的说“马木提家亚克西”;针对劳动力转移这件事,结合他家的实际情况建议:“马木提因身体患有严重的疾病在家里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妻子阿依夏木阿迪力可以外出务工,单位由我们工作组负责联系。”随后工作组准备离开他家到下一家看看时,“请你们在我家里吃顿饭吧,我给你们做拌面,你们来看望我们都好几次了,也帮了我们这么多忙太感谢你们工作组了,就留下来在我家吃个饭吧”阿迪力边说边让翻译把她的话翻译给工作组听,那种诚恳、那种朴实、那种发自内心的挽留大家相互不用言表都可以心神领会的,工作组异口同声说“热合曼提、热合曼提”,因为还有几户要走所以还是委婉的拒绝了阿迪力的真诚挽留。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相互之间“以心交心、以心换心,最后肯定可以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访惠聚”活动才会真正得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