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协召开第十四届兵团青少年 科技创新大赛总结会

发布时间:16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罗昌欧

4月18日上午,兵团科协召开第十四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总结会,兵团科协副主席、科技局副局长王晓严、主席助理徐斌、秘书长吕学强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各成员分别指出了第十四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大家认为,本届大赛吸取往届大赛的经验,精简大赛议程、仪式,做到精而短,大赛进行的圆满顺利。本次大赛的突出特点是领导非常重视,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主持开幕式;兵团科协副主席、科技局副局长王晓严全程参加;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密切关注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五师双河市党委5名领导出席开幕式;兵团科协主席助理徐斌邀请到中科院科普志愿团为400多名科技辅导员教师进行科技创新培训,为300名学生举行“传播科学火种启迪科学梦想”科普展示活动。另外,本次大赛具体承办部门分工协作,认真、敬业、严谨,组织有序,大赛宣传到位,五师电视台、报社等相关媒体全程报道,扩大了大赛的社会影响力。

王晓严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本届大赛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本届大赛突出科技创新,很有特色,这与科协全体人员的团结、合作、支持、理解分不开的。他强调:一要加大对各师、学校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力度,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二要注重借鉴国家和兄弟省(市)经验,丰富创新大赛的内容;三要认真做好获奖优秀作品向中国科协的推荐工作;四要总结经验,寻找差距,推动创新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