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协赴四师调研、督查社区和学校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16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罗昌欧

4月11日—13日,兵团科协秘书长吕学强、科协办公室罗昌欧赴62团花园社区、金山社区、甘露社区、一师中学现场调研社区、学校科普工作和督查“十二五”期间承担的兵团科普示范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建设情况。四师可克达拉市科协主席戴远见、副主席孙自飞等参加调研。

吕学强秘书长一行参观了社区的科普长廊、科普图书室、社区活动室及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等,了解各社区、学校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社区工作人员、老师就开展社区、学校科普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吕学强指出,四师科协在“十二五”期间充分利用兵团科协支持资金,积极想办法,加大对各单位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初步形成师、团、学校、社区科普网络,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社区作为提升居民科学素质的重要阵地,要抓住兵团文化体系建设的大好时机,完善科普硬件设施,也可以争取上级项目资金,例如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奖补资金,弥补社区科普经费不足。特别提出要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广泛利用科普电子阅览设备普及科学知识,这是信息时代社区科普活动需要的新形式。学校要发挥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作用,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水平。

webwxgetmsgimg(1)

webwxgetmsg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