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驻村工作组再为贫困户“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16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驻村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吴治国

兵团科技局.一师六团住村工作组再为扶贫帮困工作出实招,特邀塔里木大学动科院教授格明古丽为托万克阿勒迪尔村贫困户“传经送宝”,大力推进“一助一”结对帮扶工作,受到了住村村民、贫困户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如何开展有效的扶贫脱贫工作,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住村工作组最为关心的问题,也是今年住村工作的重中之重。4月13日,托万克阿勒迪尔村住村工作组特邀塔里木大学动科院教授格明古丽来该村为12户贫困户“传经送宝、传医送药”。当天上午格明古丽教授冒着小雨首先对12户贫困户养殖业整体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察看,对个别养殖户的小鸡死亡情况进行现场解剖查看死因,并针对死因给养殖户讲解预防小鸡疾病的知识。随后对12户贫困户进行养殖业知识现场培训,还为每个人发放了自己编写的养殖业技术知识资料。格明古丽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村民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地听讲。村民被工作组一行和格明古丽教授冒雨为他们培训养殖业技术知识万分感激,听讲的村民都说格明古丽教授的讲课“亚克西”、这批工作组“亚克西”。

当天下午,格明古丽教授又一家一户进行现场指导,还给特困户送去了药品并为养殖户讲解如何使用药品 。格明古丽教授在临别之时给村民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一再嘱咐“有事随时打电话找她”。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