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三个捆绑”工作机制好

发布时间:16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住51团16连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三平

“明天的任务很重,我们工作组可以做点什么事?”

“我们连队党支部书记家中亲人病逝,连长去参加三个月的脱产双语培训,近期春播春种任务又比较急,工作组能否在明天的集体劳动时,与我们一起深入沿线农户家中,动员大家各自完成好门前卫生的清理工作,减轻集体劳动的作业量。”

“这个没问题,明天十点钟我们工作组会准时在劳动现场与各位副连长一道搞好此项工作。”

这是51团16连二排副连长外力与“访惠聚”工作组组长张海涛在“三位一体”工作例会上的一次对话。这样高效的工作协同,得益于工作组与连队党支部经过一段时间有效磨合后形成的“三个捆绑” 的好机制。

工作组组长张海涛深有感触地说,把连队党支部与工作组思想意志捆绑在一起、行动路径捆绑在一起、服务评价捆绑在一起,有效的解决了“各喊各的号、各唱各的调”的问题,实现了工作组与连队党支部的同频共振,形成了思想同步、用力同向、责任共担的良好格局,为完成今年的“访惠聚”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兵团科技局51团16连“访惠聚” 工作组2016年住连以来,带着眼睛“看实情”、 带着耳朵“听实话”、带着真心“干实事”,重视加强与连队党支部的沟通和协调,始终做到好人让基层干部做、好事让基层组织办,实践中探索建立的“三个捆绑”机制成了工作的加速器和倍增剂,有效激发了“访惠聚”工作组和连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