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四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16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罗昌欧

第十四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竞赛、交流和展示,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于4月11日胜利闭幕。兵团科协副主席、科技局副局长王晓严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并致辞,兵团团委副书记黄大伟主持并宣读大赛组委会感谢信,五师总农艺师梁国民、兵团科协秘书长吕学强、兵团教研中心主任何贵新及五师双河市科协、科技局、教育局、团委等单位领导出席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本届大赛评委会副主任周南作了第十四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情况报告,闭幕式上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王晓严在致辞中希望青少年以科技创新大赛为平台,牢固树立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早日成长为有觉悟、有担当、有知识、有能力的国家栋梁;希望青少年科教工作者做好传帮带工作,主动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热潮,为建设创新型兵团、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黄大伟代表大赛组委会向五师双河市承办部门表示衷心感谢,承办单位被授予 本届大赛特别贡献奖。

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广大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了一个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已成为兵团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件盛事。在本届大赛中,来自兵团各单位3000余名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认真观摩了科技作品,分享了创作经验,达到了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的目的,激发了青少年科技创新的热情、提升了科技创新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充分体现了“面向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服务青少年成长”的办赛宗旨。尤其是脱颖而出1000余项科技创新获奖作品,为兵团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