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51团4连工作组为示范户赠送蔬菜良种

发布时间:16年04月0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驻51团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明亮

种子是农业生产的基础,也是增产增收的关键。为了切实提高连队蔬菜种植的产量和效益,4连工作组经过多方了解和积极联系,从石河子蔬菜研究所、塔里木大学等单位引进了一批番茄、辣椒种子,赠送给连队选出的6位蔬菜种植科技示范户。

在发放仪式上,工作组的农业专家为示范户们讲解了所引进种子的品种特性,以及株行距配置、肥水管理等栽培技术要点。希望示范户们安排好农时,适时播种,精心管理,争取优质高产。并实现以点带面,切实发挥好技术引领和示范辐射作用,把连队蔬菜种植科技水平提上去。

完善科技示范体系、培育科技示范户是4连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的一项科技帮扶新举措。工作组计划在蔬菜种植、畜禽养殖、果树栽培等方面分别筛选确定一批科技示范户,实施能人带路,树立先进典型和技术样板。通过加强术培训,进行定向技术辅导和生产服务,将高效养殖、丰产栽培技术普及到各家各户。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