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协督查第六师五家渠市科协“十二五”期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16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阳

3月21日下午,兵团科协秘书长吕学强一行赶赴第六师五家渠市,对第六师五家渠市科协“十二五”期间承担兵团科协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调研督查。五家渠市副市长王学琦、科协主席张岳莉一同调研。

当天,吕秘书长一行实地考察了社区的科普工作。看到十几名年近半百的老人在社区科普工作室阅读各类科普书籍,听老人们说,虽然年纪大了,也要紧跟时代潮流,养成读书好习惯,给下一代学好科学做榜样,吕秘书长备受感动并指出,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充实社区居民生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精神层面幸福感。五家渠市社区科普建设要以更高的标准,热心为居民服务,充分利用社区电子大屏、公交车移动电视等平台,为流动人群插播科普知识,充分利用有限空间,突出信息化,进行公益科普宣传,扩大科普宣传覆盖面。

随后调研考察了五家渠市第一小学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科学工作室阵地建设情况。吕秘书长强调,科学素质要从青少年抓起,学生的可塑性都很强,学校要将科普思维、科技创新融入学生学习生活,通过开展各类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科学兴趣,提升学生科学素质,并始终如一的坚持用科学的精神和思维潜移默化影响学生,不断加强对科技教育方面的教师队伍的培养,要形成“传帮带”,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传承,让兵团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后继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