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奇台农场开垦庙社区科普活动室建成

发布时间:16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阳

在一间近30平米的房间,整齐地摆放着“血型和遗传、数字健身游戏、家庭急救、自行车发电、灭火舞蹈机”等十几件科普仪器,这就是开垦庙社区新建的科普活动室。在这里,每天都能看到近百名社区居民兴致勃勃的操作这些科普仪器,正在六师督查的兵团科协秘书长吕学强一行饶有兴趣的参与其中,享受着科技带来的快乐体验,吕秘书长指出,要积极做好科学普及工作,引导社区居民学习科普知识,学习科学养殖、种植技术,实现科技致富,特别是开垦庙社区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职工群众学习科学农业技术,普及科学文化。

随后,督查组一行还调研了六师五家渠市科技示范合作社硕之辰农民专业合作社、奇台农场总场小学科技活动室和六师奇台医院科普信息平台。吕秘书长表示,六师科协要借力专业合作社,推行科技示范,并积极筹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加大农业专业技术和科学普及推广。一是要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推行电子商务、微信平台公众号,拓宽科学普及覆盖面,扩大影响。二是要引进先进科学技术和设备,用科技技术为大家服务,不断提高科学技术和水平,通过信息化,不断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引领六师科普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