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协召开三届六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16年03月0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罗昌欧

2月23日,兵团科协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三届六

次全委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受黄斌主席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主持了会议。兵团科协副主席王晓严、周霖,科技局副巡视员李国军,三届委员会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卢晓峰副政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的科协工作,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引领作用;二要激励科技工作者聚焦“十三五”奋斗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三要大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四要积极推进科协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使科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更加凸显。

卢副政委强调,各级党政领导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要加大对科协事业的扶持力度,及时了解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保障科协工作的顺利开展。

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十二五”主要成效及2015年工作,对“十三五”科协事业作了总体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对2016年工作做了部署。王副主席要求,兵团各级科协组织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在贯彻落实中央、兵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积极主动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上积极主动作为;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在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上积极主动作为;要建家交友,搭建平台,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上积极主动作为;要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在大力加强科协自身建设上积极主动作为。

为开好兵团科协三届六次全委会议,2月22日下午,兵团科协主席黄斌主持召开三届五次常委会议,传达了中央书记处的指示精神和2016年地方科协、全国学会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在兵团科协三届六次全委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兵团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大会

王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