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在“变废为宝•从我做起——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成绩喜人

发布时间:16年01月2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佗丽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开展的“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已圆满结束。近日,中国科协发文《关于公布“变废为宝·从我做起——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科协青发〔2015〕93号),第二师223团中学、第六师五家渠第一小学、第七师137团中学三家单位喜获 “优秀活动示范单位”称号,分别给予1万元活动补助经费和奖牌。同时,兵团获得优秀教师类作品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获得优秀学生类作品一等奖4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5件。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的科学普及活动,青少年通过参与科学探究活动,目的是更好地掌握初步的科学探究方法,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提升了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并培养了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意识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