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科技部万钢部长出席电动汽车技术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16年01月0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中国科技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中国科技部

 2015年12月29日,万钢部长出席电动汽车技术发展研讨会。高新司秦勇司长、续超前副司长和电动汽车专项总体专家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电动汽车转型发展、电动汽车安全、电动汽车轻量化以及燃料电池技术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万钢部长指出,随着节能减排、交通拥堵压力的增大,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与未来国际汽车产业发展主流趋势相符。电动汽车正面临着动力系统、控制系统技术升级以及与互联网技术融合,售后服务和生产模式等的转变,企业要抓住机遇平稳转型。 
    万钢部长指出,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呈现出“技术在提高、规模在拓展、应用多样化”的特点,在做好运营监控同时,要加强数据采集,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安全技术等,切实加强和保障电动汽车运行安全。 
    万部长最后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还要鼓励众筹众创等多样化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