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协在中科协全国会员日走访兵团技术市场协会

发布时间:15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吕学强 徐猛

12月16日,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党组成员、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到兵团技术市场协会开展中国科协会员日走访和调研活动。科协主席助理徐斌、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吕学强陪同。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主任、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王宏江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宏江介绍了兵团技术市场协会和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兵团科技奖励办公室、兵团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的基本情况。协会秘书长汇报了“十二五”以来技术市场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问题以及“十三五”工作思路。

王红德主席一行对协会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国家相关政策、科协业务指导方针以及其它协会、学会的先进经验。王红德主席希望协会要坚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以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以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为己任,积极提升协会综合能力,加快协会各项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协会在推动兵团创新活动中的作用。第一要做好新形势、新任务条件下的重新思考、重新定位,总结回顾过去的经验,面向未来明确目标。第二要积极开展对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扩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学习,抓紧时间、大胆开创工作新局面。第三要围绕兵团中心工作和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中心工作,坚持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协会会员和现有组织结构的作用,推进协会创新发展。

座谈会前,王红德主席一行参观了协会办公场所,询问了视屏会议室、机房的利用、运转情况,了解了单位内部的岗位设置和办公环境。

王红德主席一行的走访慰问使技术市场协会全体人员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热情,加倍努力开展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更大的成绩。

IMG_9646

IMG_9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