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5年兵团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骨干辅导教师培训班在七师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15年12月1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佗丽

2015年11月16日至19日由兵团科协、兵团教育局主办,七师科协、七师教育局承办的2015年兵团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骨干辅导教师培训班在七师奎屯宾馆成功举办。来自兵团各师(市)、兵直单位及主办、承办单位的近150名骨干科技教师和科教组织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我们邀请了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十佳”优秀科技骨干教师朱元杰,科技骨干教师曾乔逞和张燕青,主要围绕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三类作品,采用案例介绍与实践创作相结合的方法,结合国家去年活动调整的相关内容,为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实践指导。对学员们现场拍摄、制作了24部学以至用的科学实践成果作品,授课老师对其进行了点评和经验分享。

19日下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奎屯宾馆举行。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七师总农艺师田永浩、兵团科协主席助理徐斌、七师科协主席陈建军、兵团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刘爱喜、全国青少年影像骨干教师朱元杰、骨干教师曾乔逞、骨干教师张燕青以及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代表参加了结业仪式。

王红德副主席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兵团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关系到兵团未来的科技发展和科技实力的提高。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竞赛活动为兵团青少年走进科学、感悟科学真谛、动手实验探索科学奥秘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要把这次培训的成果带回去,运用到活动实践过程中。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倡导和指导兵团青少年拍摄制作优秀的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创作科普动画,鼓励兵团青少年用新的知识、新的视野及创新的思维和技能去认识、探究科学世界,不断提高兵团青少年科学素养,激发他们的科学情感和参与科学实践活动的热情。

本次培训,使科技老师对科学影像节活动的具体内容、竞赛规则、作品制作程序和技术有了更加广泛和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积累了辅导学生参赛的实践经验,为今后兵团开展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奠定了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