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科技信息简报2015年第23期

发布时间:15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三平

鑫磊光电入围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近日,中国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传来喜讯,石河子鑫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从山东淄博赛区34个团队和160家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

鑫磊光电是一家专业从事人工晶体材料--蓝宝石晶体材料的生产与加工的民营企业。公司目前拥有100Kg级蓝宝石晶体生产线,年产蓝宝石晶棒近900万mm(以2英寸计),是国内知名的LED衬底材料供应商和消费电子用蓝宝石材料供应商。参赛项目利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蓝宝石晶体生长设备和顶部籽晶温度梯度(TSTGT)技术,突破了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生长的技术瓶颈,可生长100-22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产品广泛应用于光电子、消费类电子领域,如手机摄像头保护片、手机面板、LED衬底、导弹整流罩等。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赛事。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水平,紧密加强科技和金融的结合,弘扬创新创业文化。通过参加大会组织的“创业大讲堂”讲座、“行业热点沙龙”、“融资对接”、“创业诊断”等活动,参赛企业对创新创业前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企业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投入、持续创新的决心。


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进展顺利

11月8日至13日,兵团科技局副局长王晓严率兵团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王宏江、新疆农垦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一行5人赴吉尔吉斯斯坦,检查由新疆农垦科学院承担的国家科技援外项目执行情况,同时围绕中国—中亚科技合作中心兵团分中心建设谋划、科技援外的模式及机制等事宜进行重点调研。

新疆农垦科学院在吉尔吉斯斯坦围绕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开展农业技术国际合作、农业技术展示中心建设,是落实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兵团农业“走出去”战略的具体实践,项目坚持“官方合作与民间推动相结合、技术示范引领与企业化运作相结合、眼前短期投入与长远利益相结合”的原则,注重优势的整合利用,巩固加强了与吉国政府部门及合作伙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