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5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兵团活动在二师铁门关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15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爱喜

10月18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兵团科协共同主办的2015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兵团活动在二师铁门关市正式拉开帷幕。

18上午,科普报告会启动仪式在二师铁门关市华山中学举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和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分别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来自二师铁门关市各相关学校的师生代表近8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报告团的5位专家都是全国各自领域的精英,同时也具有丰富的科普报告的经验,他们将在5天的时间里,为兵团中小学校师生和机关干部举办近40场的巡回科普报告,为他们带来科技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

第一天的科普报告会分别在华山中学、三建中学、21团中学和22团中学同步举办,全师有24所中学的师生3500人次聆听了中国科普作协专家焦国力、中国科学院研究员杨汝荣、中国武警大学教授陈晓东、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张翃、原国土资源部研究员张晶5位专家分别就军事、科学考察、机器人、地理、心理健康等专题内容,专家们利用精美的课件,以专业的理论、浅显的演示、幽默的语言,介绍了最新的科技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唤起了同学们对科学的热爱,引领着大家走进科学的殿堂。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而举办的全国性大型品牌科技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5年。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知名科学家的专长,在科普领域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素质,致力于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截止到目前,中国科协科普报告团的足迹遍及28个省、市及所属地市县,作科普报告4000多场,听众达800多万人次,累计行程达200多万公里。此项活动,已经成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科普品牌活动。

报告会期间,李晓亮常务副事长在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二师总农艺师祁建荣、兵团科协主席助理徐斌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华山中学高中部进行了参观和指导。

1、2015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兵团行启动仪式

2、领导参观华山中学高中部校园

3、领导参观二师华山中学科技展厅

4、焦国力老师介绍我军战机的秘密

5、张晶老师与学生互动

6、报告主会场学生认真听报告

7、报告分会场学生认真听报告

8、老师与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