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5年八师石河子市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石河子科技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15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石河子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0月10日-11日,由八师石河子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八师石河子教育局承办的2015年师市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石河子科技馆成功举办 。来自师市的100多名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每年一次的师市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班作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配套培训,是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持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开班式结束后,兵团教学研究室课题组组长、兵团综合实践活动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周南为学员讲座教师优秀科技教育方案设计,他结合详实的案例回顾了二十几年来参加创新大赛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报告精彩生动,令人耳目一新,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采取集中授课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班邀请了兵团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刘爱喜、新疆物理学会高级工程师欧芒、全国科技教育专家团讲师成员马玉珍、兵团二中特级教师向蜀兰为学员开设多场专题讲座,有针对性地对创新大赛的整个参赛流程进行分层次、分阶段的系统性辅导。在第30届全国科技创新大赛获得小发明一等奖的石河子第一中学李纯辉老师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也为本次培训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