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国流动科技馆”兵团巡展走进五师双河市

发布时间:15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吕学强

9月14日,“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五师双河市巡展启动仪式在81团中学启动。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兵团科协主席助理徐斌,五师双河市科技局、科协、教育局、团委、民政局社区指导办负责同志、81团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五师双河市总农艺师梁国民主持启动仪式。

王红德在致辞中说,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五师双河市,将有效弥补师市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现状,为更多的职工群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有利的平台,同时也为五师双河市深入实施“科技兴市”战略、提高公民文化素质、培养全面创新精神、促进“科技兴市”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活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要以此次巡展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基层科普工作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

梁国民说,近年来,五师双河市大力推进“科教兴师”战略,着力加大科教投入,为师市人民提供了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便利的良好平台。要求五师双河市各单位密切配合,广大群众广泛参与,要在体验中启迪思维,在实践中推动师市创新发展。

据了解,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以“体验科学”为展览主题,分为“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球幕影院”八个主题展区,50多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为公众提供一个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让更多的人在互动中感受科学的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智慧。

9.16中国科技流动馆进五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