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协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15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吕学强

近日,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主持召开科协办公室会议,结合《兵团科协2015年工作要点》和绩效目标任务,认真梳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着重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开展第四届兵团优秀学会奖评选;二是积极筹建兵团农业机械学会;三是开展好全国科普日兵团主场系列活动;四是举办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五是推进社区科普活动室和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建设;六是启动中国流动科技馆在南疆的巡展;七是筹备举办兵团首席科普传播专家培训班,开展大学生连官兼任科普宣传员试点工作;八是深入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九是在兵团媒体宣传第五届兵团青年科技奖获奖人员。

9月1日下午,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一行还专程赴八师石河子市科协就举办全国科普日兵团主场活动征求意见。9月9日将在石河子市科技馆举办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正式启动全国科普日兵团主场系列活动。9月18日在石河子市科技馆举行围绕“万众创新 拥抱智慧生活”主题报告会,在一个社区举行以保障居民健康为主题的报告会。另外,在全国科普日期间,还将开展参观科技馆、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团场科普惠农行动、科普开放日、2015“科普中国”在线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