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国-中亚国际科技合作中心兵团分中心”筹备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15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明亮

为落实《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根据2015年8月11日科技部与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区工作会商会议精神,兵团规划建设“中国-中亚国际科技合作中心兵团分中心”。

为尽快启动分中心建设,落实前期工作任务,2015年9月6日,兵团科技局副局长王晓严召集兵团科技局国际合作处、兵团科技交流中心召开了“中国-中亚国际科技合作中心兵团分中心”筹备启动会。

会议讨论了兵团分中心建设方案的框架、梳理了近期需要启动和落实的事项。确定了成立兵团分中心筹备处,由王晓严副局长担任筹备处主任,国际合作处李江允处长、交流中心王宏江主任担任副主任。部署了开展兵团分中心规划研究的实施方案并将先期启动。会议还就兵团分中心组织架构、各子中心设立方案、分中心运行机制进行了初步讨论。

据悉,兵团积极利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优势和向西开放桥头堡功能,积极开展面向中亚的国际科技合作。2004年以来,已举办了面向中亚国家的节水技术、现代农业等10期国际培训班。新疆农垦科学院在吉尔吉斯斯坦建设了2个兵团现代农业示范区。新疆天业集团公司在塔吉克斯坦建设了棉花膜下滴灌示范项目。兵团科研院所及企业与中亚国家在现代农业、生物种质资源、人畜共患病等领域开展了项目级合作。以此为基础,兵团已有”节水灌溉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新疆地方病与民族高发病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批准为国家级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中国-中亚国际科技合作中心兵团分中心“成立后,将为兵团各单位开展面向中亚国家的科技合作提供新的平台,加强协调管理,加大扶持力度,有力推动兵团”走出去“战略的实施。

新闻a

新闻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