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天业集团院士工作站运行良好

发布时间:15年08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协办公室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吕学强

天业集团院士工作站以科协为载体,结合企业战略发展和企业结构调转方式的需求,充分利用金涌院士的智力和团队优势,围绕企业的技术创新需求及可合作的项目,建立相应研发机构,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引进和转化,培养创新团队,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并取得实效。在等离子体裂解煤制乙炔技术的研发上,形成国际领先的具有知识产权的核心成套技术,为工业化技术开发奠定基础,该项目也被列入了国家863、国家科技支撑等重大项目计划。为进一步拓展等离子技术的应用,共同研发低能耗、无污染的等离子体气相工艺,制备氯化聚氯乙烯等新材料,提高氯资源的利用率,延伸氯碱化工产业链,将实现能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促进企业循环经济的发展,同时为该行业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经过多年的研发合作,不间断的为企业培养了10名以上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实现了“以技术为纽带,以项目为载体,企业牵头,优势互补,共同攻关”的产学研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