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督查八师石河子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发布时间:15年08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协办公室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吕学强

8月21-22日,兵团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督查组一行对八师石河子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了督查。实地查看了石总场、天业集团、第十中学、石总场龙福泉社区、石总场一小等单位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现场,听取了八师石河子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八师石河子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杨青云主持了汇报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八师石河子市科协主席盛赞华、“五大行动、五大工程”牵头部门领导参加了汇报会。督查组组长、兵团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听取汇报并讲话。

王副主席对八师石河子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副主席说,这次督查,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五大行动、五大工程”牵头部门的工作汇报,很受教育和启发,督查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详细了解了八师石河子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主要特点是,创新性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特色亮点多,工作成效好,各方评价高。主要表现在各级领导重视,工作机构健全;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保障措施到位,工作成效显著;创新工作多,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大。

王副主席通报了兵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的整体进展情况,对“十三五”实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到2020年实现兵团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比“十二五”翻一番的目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建立“大联合大协作”工作机制上更加有力;二是要在深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方案,强力推进“五大行动、五大工程”上更加扎实;三是要在大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上更加有效。

杨副师长表示,八师石河子市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一定按照兵团督查组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科协要进一步发挥协调作用,各部门加强协作,对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使八师石河子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在全兵团起到领头羊、排头兵作用。

兵团科协秘书长吕学强,四师可克达拉市科协主席戴远见,石河子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刁明,五师双河市科协副主席马东翔等一同参加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