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五师双河市“十二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接受兵团督查

发布时间:15年08月21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吕学强

8月18—20日,以兵团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为组长的督查组一行对五师双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了督查。这次督查采用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开座谈会等形式,实地查看了89团、新赛股份公司、师第一小学、师新华社区、89团小学、89团楚荆园社区、84团色素菊花科技示范基地等单位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现场。听取了五师双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汇报,召开了“五大行动、五大工程”牵头部门座谈会。五师双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农艺师梁国民,五师双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科技局局长王盛,兵团科协秘书长吕学强,四师可克达拉市科协主席戴远见,八师石河子市科协主席盛赞华,石河子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刁明,五师双河市科协副主席马东翔等一同参加了督查。

在听取五师双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汇报后,督查组进行了意见反馈。王副主席说,通过这次督查可以深切感受到,五师双河市党委、各团场企业党委、学校社区党组织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层层成立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担任组长;能够围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主题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五大行动、五大工程”牵头部门认真负责,积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特别是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成绩突出,走在了全兵团前列;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成效显著。对于取得的成绩,督查组是满意的。

对于做好“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王副主席强调,“十三五”是兵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创新型兵团的关键时期,对于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在推进“大联合大协作”工作机制上更加有力,只有健全工作机制,才能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在贯彻落实“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实施方案,强化推进“五大行动、五大工程”方面更加扎实;三是要在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方面更有成效,要把切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督查组还对荣获全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先进集体——84团色素菊花科技示范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