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10名同志喜获第五届兵团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15年08月21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吕学强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兵团、人才强兵团战略,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强科技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中央组织部、人事部、中国科协共同组织并实施了面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并对评选范围和标准做了相应规定。

为了更好地将兵团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出来,兵团科协按照中国科协的文件要求,联合兵团党委组织部、兵团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于2007年4月份下发了《关于开展首届兵团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从2007 年开始至今已进行五届。根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年科技奖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兵团党委组织部、兵团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兵团科协于今年3月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五届兵团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各师(市)科协、两校一院、兵团科协下属学会等按照通知要求和限定的名额择优推荐优秀科技工作者,并于6月份由兵团组织部、兵团人社局、兵团科技局、兵团教育局、兵团团委及两校一院相关领导、专家组成第五届兵团青年科技奖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整个评审过程组织严谨,公开公正,最终通过评审专家不记名投票选出10名第五届兵团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并按规定公示一个月。

近日,兵团党委组织部、兵团人社局、兵团科协联合下发文件,决定授予汪泉、张 静、李述刚、万鹏程、杨 华、张凤华、武占省、王维山、刘海峰、甘尚权10名同志第五届“兵团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

第五届“兵团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是兵团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们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基础研究领域、工程技术实践、科技产业发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中,取得了重要的创新性成果,为提高兵团科学技术水平、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文件要求,各级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科协组织要借此时机,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以人为本,完善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施展才华和成长成才的制度保障、激励机制。注重培养科研、教学、生产一线的青年创新人才,形成全社会万众创新创业、科技人才大量涌现的良好氛围。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向获得第五届兵团青年科技奖的同志学习,弘扬科学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创新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改革和创新步伐,为建设创新型兵团,推进新疆、兵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