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参赛代表队在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15年08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爱喜

2015年7月20-25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科协、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成功举办。7月22日,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02支代表队、约1500名选手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本届竞赛共包括五个比赛项目,分别是主题为“嫦娥登月”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为“环保机器人”的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主题为“无界课堂”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立地顶天”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各项赛事均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经过循环赛和淘汰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再从一等奖中最终决出金、银、铜牌。同时,从FLL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选拔优秀代表队参加相关国际比赛;创意比赛由专家评委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兵团首次参赛共派出了14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在综合技能比赛中,九师161团中学参赛队获小学组二等奖、初中组一等奖,兵团第二中学获高中组二等奖;在机器人创意设计比赛中,十二师222团子女学校参赛队获小学组二等奖,兵团第三中学参赛队获初中组二等奖,一师高级中学获高中组二等奖;在机器人足球比赛中,十二师养禽场子女学校参赛队获初中组三等奖,十二师高级中学参赛队获高中组二等奖;在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兵团第三中学参赛队获小学组、初中组三等奖,兵团第二中学参赛队获高中组三等奖;在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八师石河子第一小学参赛队获小学组三等奖,八师石河子八中获初中组三等奖,石河子青少年宫参赛队获高中组三等奖。

通过参加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增进了兵团青少年机器人相关知识的互相学习与交流,对推动兵团青少年机器人知识普及,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