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协系统积极推动对口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15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吕学强

7月28日在乌鲁木齐召开的全国科协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拉开了全国科协系统对口援疆的序幕。

长期以来,兵团党委高度重视科协工作。7月初,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兵团科协名誉主席卢晓峰专程赴北京,向中国科协汇报工作,特别是汇报援疆工作需求。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等领导听取汇报,尚勇书记充分肯定了兵团科协近年来在“三服务一加强”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兵团科协事业的支持力度。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专程来兵团调研,为召开援疆会议做好前期筹备。

全国科协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的召开,无疑是兵团科协系统面临的重大历史性机遇,兵团科协系统抓住这一难得的契机,增强援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对接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在召开援疆会议的第三天,就召开兵团各师(市)科协主席座谈会,安排部署对口援疆工作。各师(市)科协也积极行动,在会议期间,主动联系对口援疆省市科协汇报工作。十四个师(市)科协在第一时间全部与援疆省市对接到位,其中四师、五师、六师、建工师科协在会议一结束就请对口援疆的江苏省、湖北省、山西省、天津市科协领导到所在师进行座谈,并就援疆相关事项达成初步协议。四师科协与江苏省科协签署了援疆工作协议,江苏省科协准备对四师的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培训等进行支持,四师科协还及时向师分管领导汇报,师分管领导表示将带领师科协领导专程赴江苏省科协汇报工作。建工师科协主动作为,抓住天津市援助开发区人才工作机遇,积极协调,师主要领导与天津市科协领导座谈,争取把科协干部人才培养培训纳入天津市科协支持范围。

随着全国科协系统对口援疆工作的推进,在兵团各级科协的共同努力下,兵团科协无论从科普基础设施、科普资源共建共享,还是人才队伍、学会建设等方面都会有显著地提高,服务于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必将会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