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协专题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15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吕学强

7月31日,兵团科协召开各师(市)科协主席座谈会,专题安排部署兵团科协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各师(市)科协主席参加会议,兵团科协主席助理徐斌、秘书长吕学强参加会议,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印发了有关学习文件。王红德副主席原原本本地传达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点,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工作部署。兵团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好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兵团各级科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深刻认识群团工作在党的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定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三是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尽快传达到基层干部和群众;四是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认真查摆科协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五是做好科协工作必须全面把握“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三统一”的基本特征,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六是牢牢抓住中央加强党的群团工作这一千载难逢的良好机遇,及时向各师(市)党委进行汇报,积极争取党政的重视支持,重点解决科协组织不健全、专职人员少、资源手段缺乏、基层力量严重薄弱等问题。

各师科协主席在听取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王副主席的讲话后,就下一步学习贯彻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表示,科协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仔细梳理科协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科协组织“四化”问题的严重危害,以自我革新的决心和勇气,增强解决问题的主动性、针对性,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团结和动员兵团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