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一行来中国彩棉集团调研彩棉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15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威华

2015年7月4日,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一行,就彩棉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高旺盛等领导陪同调研。

陈章良副主席一行在中国彩棉集团总裁买梦醒、执行总裁彭广田、张海玲及总裁助理刘海峰等的陪同下,到中国彩棉科研展示厅、成果展示厅以及终端产品展示厅参观调研,听取了彩棉公司科研育种、种植收购、棉纱开发、终端产品设计开发以及销售等有关情况的详细汇报,陈副主席认真询问了彩色棉新色彩的研究、彩棉品种研发、彩色长绒棉的选育等技术创新发展情况,仔细了解了彩色棉终端产品加工、生产、销售情况,现场调研考察中,陈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中国彩棉集团在彩色棉科技创新、标准制定、产品开发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对于减少环境污染,降低资源消耗做出了重要贡献。

调研最后观看了介绍中国彩棉发展的中国彩棉之路宣传片,调研组一行对中国彩棉集团彩棉产业化经营所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陈副主席表示将在彩色棉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建立、中国彩棉院士工作站的设立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推进中国彩棉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