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管理/科学普及/科普工作
五家渠第一小学“变废为宝从我做起”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15年06月05日    信息来源:六师科协    编辑:六师科协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六师科协

  5月18日,六师五家渠第一小学“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一小操场隆重举行,师市科协主席张岳莉、六师教育局副局长刘为民、师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治书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晨风冉冉升起。一小校长张卫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基础性科普主题实践活动,为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发挥着积极作用,学校将按照“加大投入,形成机制,实现普及”的方针,进一步推动学校少儿科普工作,增强科学探究的实践能力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培养学生良好的环境行为习惯。

  师市科协主席张岳莉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通过系列科学体验和探究活动,了解生活中不同分类的废弃物如何循环利用,培养“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的废弃物循环利用意识,加深对发展循环经济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开展科学探究的实践能力,在系列调查体验活动中丰富少年儿童科学素养,培养少年儿童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

  少儿活动中心主任王晓芳老师宣读了活动方案,对本次科普实践活动内容作了具体安排和说明,刘恺琛同学作为少先队员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向同学们发出了节约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废弃物的倡议书。

  五家渠一小“变废为宝”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自启动以来已进入学习培训阶段,科技辅导员彭新老师通过电脑直观演示指导同学如何进行生活废弃物和电子废弃物调查统计,如何通过网络提交调查数据等。各班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学习《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手册》,向同学们介绍了工农业废弃物、生活废弃物及电子废弃物的产生和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意义,指导大家深入实践进行科学调查,争当“变废为宝”的小能手,探寻废弃物再生利用的途径和方法。

  五家渠一小已连续7年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载誉连连,2015年又荣获“全国青少年科技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