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三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八师石河子市举行

发布时间:15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协 编辑:佗丽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佗丽

由兵团科协、教育局、科技局、团委及八师石河子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八师科协、教育局、科技局、团委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2015年4月11日-13日在石河子科技馆举行。

4月11日上午,举行大赛开幕暨科技馆开馆仪式。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兵团党委常委、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徐志新,兵团科协主席、科技局局长黄斌,兵团教育局副局长黎兴平,兵团科技局副局长韩文胜,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杨青云,兵团科协主席助理徐斌,兵团团委以及八师石河子市人大、政府、政协的有关领导,兵团各师、兵直学校15支代表队的代表、评委及嘉宾共300余人参加了大赛开幕暨开馆仪式。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主持了大赛开幕暨开馆仪式,卢晓峰副政委代表兵团党委、兵团致辞,徐志新常委代表八师石河子市致欢迎辞,两位领导共同为石河子科技馆揭牌。

本届大赛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大赛共收到竞赛作品461项,展示作品669项。专家们经过公正、公平、认真评审,评出青少年科技竞赛项目一等奖21项,科幻画一等奖60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2项,辅导员创新项目一等奖29项等。

大赛期间,主办单位举办了“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报告会”,并组织200多名参赛代表开展了对石河子科技馆和军垦博物馆的科普考察活动。

4月13日上午举行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会议由兵团教育局副局长黎兴平主持,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周南作了大赛评审工作报告。会上,兵团科协主席、科技局局长黄斌对14个师、3所兵直中小学学生及辅导员的优秀创新项目一、二、三等奖、 “主席创新奖”、“优秀组织奖”进行了表彰,并代表组委会致闭幕词。兵团团委副书记王子彬代表组委会宣读了感谢信。

本届大赛还将从一等奖中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参加八月在香港举行的“第三十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1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讲话

2领导为石河子科技馆揭牌

3卢副政委等领导参观石河子科技馆

4卢副政委等领导参观大赛作品

5参会的领导

6学生代表献词

7颁发“优秀组织奖”

8参加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的领导

9领导为学生及辅导由优秀创新项目一二三等奖颁奖

10领导为学生及辅导由优秀创新项目一二三等奖颁奖.JPG

11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报告会-北京科技馆闫莹莹老师作报告现场

12学生及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