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R&D活动调查表重点审核地方——R&D活动调查表应该注意的地方

发布时间:13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 编辑: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科技局

1.依据表3经费收支和课题情况判断单位的行业,如果此单位的支出主要是R&D经费支出,此单位行业可以填731-735;如果此单位的支出主要是科技活动经费支出,且属于气象、地震等专业技术服务单位此单位行业可以填741-749;如果此单位的支出主要是科技活动经费支出,此单位行业可以填751-759;如果此单位的支出主要是生产、经营活动支出,此单位行业不可以填73-75,不在我们统计范围。

2.此次调查以法人为调查单位,所填报的数据仅包括本单位数据,不包括其子公司的数据。重点审核大型企业独立的研发机构、企业集团独立的研发机构是否包含子公司的数据。

3.对有研究与试验发展(R&D)活动的机构,应重点审核R&D概念是否准确,是否确有R&D活动。

4R&D活动经费和人员(相对本地区)规模大的企业,一定要审核R&D课题,如课题经费太大,一定要审核是否将工程化、标准化的中试和试生产阶段经费算进来了。

5.对部委属、省属机构,审核科技活动以及R&D人员和经费数据。